首页 > CIOE动态 网上光博会上线 CIOE实现一站式电子商务平台

网上光博会上线 CIOE实现一站式电子商务平台

2011-06-07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网上光博会

•真正意义上的网上展厅网站,永不落幕的光博会
一站式网上展厅解决方案:展示、沟通、交易、办公。

•产业链生态群垂直循环营销电子商务模式
实现各行业信息聚合,帮助企业和个人实现高度信息化。

•虚实结合的“三资”整合理念
实现线上到线下整体全方位资源整合,提高企业竞争力。

 

  近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宣布推出真正意义上的网上光博会,以进一步扩大CIOE的覆盖面及价值,为CIOE参展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网上光博会的推出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快速进入网络展厅+电子商务时代。

 

  顺应时势 网络展览会大势所趋

  其实,电子商务“插足”展览会已经不是时下的新鲜话题,但是知之的人却很少,这就引申一个问题:我国的网上展览会发展时机尚未成熟,电子商务与展览会还没达到“水火交融”的地步。

  当前,电子商务已经介入中国展览业,从简单的展览资讯发布,到网上招展,直到网上展览。但是,从中国的国情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网上展览会还尚处于摸索发展的阶段。

  近年来,电子商务日益被众多组织部门提上发展日程,可以说电子商务已经渗透进各种行业。同时,也进一步让众多的光电企业近距离认识和了解到电子商务,深刻认识到做生意是可以“抄近路”,是有“捷径”可寻的。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成熟,延伸出很多分支行业,其中,网上展览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网上展览会从创立伊始,就不断挑战传统的展览模式。与传统展览会相比,网上展览具有受众面广、直观形象、可随时参观、展期长、费用低、信息容量大、信息反馈及时、收效快等优势。它使所有参展厂商利用网上展览的机会,向国内外同行充分展览自身形象,推介相关产品,从而把握更多市场机遇和份额。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这对于网上展览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庞大的市场需求也是助推网上展览会发展的一大“砝码”。良好的形势之下,对于明年光电企业的转型升级而言也是一个顶好的消息。

 

 网上展览会 :实现生态群垂直循环营销电子商务模式

  据了解,网上展览会是在一个虚拟的网上展馆上进行的在线展览,它致力于企业、产品的网上展示、推广及交易的完成,网上展览会为广大企业商家提供一个专业、诚信、高效、便捷的网上展览展示的展台,使企业直接可以在网上进行展示并与接受意向买家的咨询和与同行交流,极大地延伸和拓展了实际展期之外的长期性展示效果。

  作为一个虚拟的网上展馆,网上展会同样具备实地展会的严谨工作布局,也需要通过展位申请、主办方审核批准等必不可少的工作步骤。通过严格的审核,用户提交参展信息,对网上展会进行布局整理,然后采购方通过展会入口逐步进入各大展厅,通过网站的介绍,分别进入各个展台参观各个商家的展位。

  您可以将在展馆中的展品通过网展展现给更多的客户,成交您的交易;您可以坐在电脑前参加展会,选中您中意的产品,和参展企业进行详细的洽谈。在这里,整个产业生态链的上下游企业都会实现垂直循环的营销和展示,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参观和洽谈。

  当然,网上展览会也存在缺憾。就如会展业内所言:在传统展览会中双方从业务洽谈到最终合作协议签订都是“Face To Face”方式,而虚拟的网上展览会则是“Not meet”。网上展览会是对现实展览会的虚拟,展览的组织、展出及展览活动的各个环节都实现了电子化,组展者、参展商和观众之间的交流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络进行。概其所言,网上展览会从洽谈到交易达成买卖双方都是没有见面的,是一种完全的网络洽谈方式。

  但不管怎样说,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运作模式而言,网上展览会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将成为实体展览会的有效补充。我们也相信,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成熟,人们观念的转化,相信网上展览会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一种大众所需的经营方式,希望网上光博会的开启为光电行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价值,大大增强光博会的内涵和价值。

  欢迎浏览网上光博会:http://online.cio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