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生活创意小工具

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生活创意小工具

2015-08-05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3D打印,生活创意,小工具

着年龄的增长,虽然我们的知识与见识在不断地增加,但同时我们也逐渐意识到我们的肢体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灵活:诸如打字、写作或者开瓶盖这些简单的任务往往也需要花比以前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而且也感觉更困难。

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生活创意小工具

一位日本设计师TatsuoIshibashi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他致力于研发3D打印产品,以帮助老年人和患有身体机能障碍的群体。所推出的mizulabo辅助工具套装设计十分简洁、轻便,能够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

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生活创意小工具

这组工具套装中包括辅助书写工具、帮助使用者开启易拉罐的小工具“Higaki”、以及开瓶器“Ampersand”。对于那些手臂无力的人来说,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

这些产品的设计师是借助Autodesk公司开发的三维CAD软件123DDesign完成的,用户可以从Shapeways在线3D打印店下载之后直接打印。

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生活创意小工具

Ishibashi向范客生活网观察员表示,现在他设计的产品尚处于原型阶段,未来将会进行量产并加速设计进程。此外,Ishibashi补充说,3D打印机的普及使得用户只需从网络上下载一些数据,即可实现本地的产品生产打印。

Ishibashi只是致力于为特殊群体提供支持工具的众多设计师之一。就读于诺丁汉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MattBurdis也设计了一套老年人或关节炎的患者专用厨房刀具。这套刀具的刀柄相对较厚,易于控制和持握。这套刀具中的切刀和削皮刀都是特地为这些特殊群体设计的。

这些小工具虽然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是能够给特殊的群体在生活中带来很多便利,体现了3D打印技术的人性关怀。(来源:范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