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慧聪网】不一样的展会:光博会大创新

【慧聪网】不一样的展会:光博会大创新

2015-09-08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新闻资讯

 2015年8月31日,十七届中国国广电博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开幕。光博会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光电专业博览会,一直致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国内外光电产业深度交流。

展会现场图

展会现场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有3000家国内外参展商同台亮相光通信展、激光红外展、精密光学展、LED技术及应用展,来自69个国家的8万多名专业买家和专业观众莅临现场交流技术和市场信息。

    与以往相比,本次展会在展馆设置方面有诸多创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上设有专门的观众证件自助打印区,在网上预登记观众只需输入预登记观众确认号,即可实现参展证件快速打印。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柜台领证人流量相比往年减少,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会首次采用自助打印与柜台领证相结合,减观众线下领证数量,实现有效分流,大大提高了观众的领证效率,节省了时间。

自助证件打印

自助证件打印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一点,在展会走廊多处设有“中国光电人才墙”求职招聘信息栏。专业人才求职与优秀企业招聘相匹配,将人才需求融入专业展会开辟一条新的招聘渠道。

求职招聘信息栏

求职招聘信息栏

    记者了解到,每年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很多专业性展会,但要想在众多同类展会中脱颖而出,除了有优质参展商、专业交流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外,在展会设置和服务上也应推陈出新,告别千篇一律。本次光博会还有哪些独特的创新之处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