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中国光博会开幕进行时:聚焦光电硬科技,八大亮点抢先看

中国光博会开幕进行时:聚焦光电硬科技,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8-09-05 14:39:58来源:美通社新闻标签:中国光博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整合了光电全产业链的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于9月5-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现场汇聚超1700家光电企业,预计吸引65,000名行业人士,是寻找优质企业、观摩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同时扩大行业社交圈、把握优势人脉资源的高效平台,本届展会重点呈现八大亮点。


亮点一:七展同台助力光电产业互联,覆盖光通信、光学、激光、红外、光电创新、光电传感、数据中心版块;


作为极具规模的光电行业综合性展会,CIOE 旨在汇聚上游材料、中游制造以及下游应用,通过7大板块渗透交叉互动互促。“光通信展”集结国内外优质通信器件商、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运营商;“数据中心展”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服务、ICT 系统设备及基础设施;“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专注于激光精细加工和创新应用;“红外技术及应用展”全面展示红外材料、器件、设备及应用产品;“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像模组展”涵盖光学材料及元件、光学仪器、光学加工及检测设备、机器视觉及成像、镜头模组等光学产业链;“光电传感展”专注于光电传感及智能制造领域;“光电创新及军民融合馆”聚焦光电创新技术产业化,全面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亮点二:1700家展商带来新技术新产品;
  
本次展会规模升级,汇聚全球超1700家展商,从光通信器件到光通信系统设备,以及数据中心建设;从光学材料到镜头、模组及光学设备;从激光晶体和材料、激光器到激光设备;从红外材料、器件到红外设备及应用;同时涵盖光电传感器、激光雷达、生物光子、集成电路及集成光子等产品。可一站式饱览超过1700家光电领域企业及品牌高精尖产品。
  
亮点三:面向九大应用领域,展示光电前沿智能制造技术;
  
CIOE 中国光博会面向应用领域将观众数据库细分九大类型,包括光通信及信息处理存储、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国防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各个应用行业,展示前沿智能制造技术及创新综合解决方案,将光电子创新应用技术与应用发展更加紧密结合,催生出更多智能应用。
  
亮点四:六大国际展团汇聚众多优质企业,不出国门也能看遍全球;
  
来自德国、丹麦、加拿大、韩国、美国、日本等六大国际展团,展示全球光电产业的尖端技术及产品。其中德国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和能源部 (BMWi) 与德国贸易展览业协会 (AUMA) 已经是第9次在 CIOE 开设德国馆。来自德国的 ALPHA Plasma、ficonTEC、Finetech 等17家企业向来自全亚洲以及全世界的主要企业和决策者展示其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亮点五:30多场同期论坛从学术、产业到应用,助力精准把握市场发展动向;
  
CIOE中国光博会不仅仅是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平台,也是探讨行业前沿技术热点、与业内权威专业人士的交流平台。展会同期还会举办国际权威学术会议--全球光电大会 (OGC 2018);汇聚光通信领域内顶尖级专家、技术精英、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018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搭建光学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多层次、多视角、多渠道的2018“中国光学智造2025”(深圳)高端论坛;与法国权威机构 Yole 举办激光、红外、激光雷达、3D 传感等4场论坛掌握年度光电子行业的硬科技和新趋势;“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优势光电企业参军”为主题的2018年光电科技军民融合大会;同时针对手机、汽车、数据中心等应用领域举办“光+移动通信高峰论坛”、“光+汽车电子应用高峰论坛”、“毫米波雷达技术及应用”等会议。
  
亮点六:高效观展行业宝典,4大主题采购线路;
  
为了让您在展会参观过程中快捷高效地寻找到意向展商和产品,今年展会现场筹划了手机、汽车电子、国防安防、数据中心等四条主题线路,详细整理相关展商、展品及会议,为您提供一站式采购线路,提升观展效率。
  
亮点七:特设 VIP 特邀买家服务,尊享专属高端礼遇;
  
全新 VIP 特邀买家项目为光电行业,具有明确采购需求或采购计划的行业管理高层及专业人士提供专属贵宾服务,从而提升 VIP 特邀买家参观体验和展会现场会议效率。同时帮助专业买家获取最新的行业资讯、尊享高端定制采购服务。
  
亮点八:20多场丰富活动,使参观之旅更丰富有成效;
  
同期“第三届 Zemax 杯光学镜头应用设计大赛”、“精密光学创新产品奖”、“天文爱好者之约”等20多场的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更加丰富的观展行程。
  
关于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中国光博会)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光电专业展览,获得国际展览联盟 (UFI) 权威认证。覆盖光通信、激光、红外、精密光学、光电创新、军民融合、光电传感、数据中心等光电产业链版块,已成为众多企业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的首选平台,更是为业内人士提供了寻找新技术及新产品、了解市场先机的一站式商贸、技术及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聚焦行业应用,CIOE 面向光通信信息处理/存储、消费电子、半导体加工、国防安防、先进制造、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九大领域提供光电领域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