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CIOE动态】9月来CIOE中国光博会,看光电技术帮助能源领域网络建设及安全监测

【CIOE动态】9月来CIOE中国光博会,看光电技术帮助能源领域网络建设及安全监测

2020-04-29 17:38:18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中国光博会,能源,电力电网,煤炭,红外热成像,太赫兹,煤炭

在广泛的能源领域中,如电力电网、石油石化、煤炭、新能源、锂电池等行业都将面临生产及作业中的隐患安全,目前大量的光电产品及技术在实现能耗监测管理、预警安全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作为覆盖光电领域全产业链的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CIOE中国光博会),展会将聚焦光电技术在能源领域中的创新及发展,集中展示光纤光缆、光传输设备、配线架、光纤光栅、光纤光栅传感检测系统、红外热成像智能监测系统、太赫兹技术、激光加工设备等先进的光电技术。2020年9月9-11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CIOE中国光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览面积达160,000㎡,将汇聚超3000家海内外光电企业,预计将吸引超85,000名专业观众到场。

能源.jpg

智能光网络、新型光纤,助力电力通信网络建设

工业级PON(无源光纤网络)利用光纤防腐蚀、抗高压电磁干扰、超大带宽以及超长距离传输的能力,切实保障电缆环境监测数据的稳定传输,有效支撑智能摄像头等设备的稳定运作,克服数字时代下电网智能化运营的中长期挑战。

电力通信是智能电网的基础,新型光纤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助力打造先进可靠的电力通信网络,服务输电网及配电网通信需求,为电网通信长距离传输,配电自动化,电力信息采集及能源接入等应用场景提供技术支撑及产品服务。

CIOE同期信息通信展将将集中展出光纤光缆/光纤传感系统、光通信系统设备、广电通信设备、云数据中心等,部分参展企业如:AOI、MACOM、II-VI PHOTONICS、US CONEC、OFS、NTT-AT、SENKO、SCHOTT AG、EXFO、KEYSIGHT、海思、旭创、光迅、海信、华工正源、昂纳、剑桥、德科立、易飞扬、新易盛、联特、长飞、特发信息等。

 

红外热成像测温预警助力电力电网行业监测

电力行业中,电力设备的故障有多种,大多数伴有发热并产生安全隐患,电力设备测温在无人值守的变电站,是安全运行一个非常薄弱的环节。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以其非接触、不间断、测温准确的特点,具备了在电力行业广泛使用的潜力,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的结合更使它成为在线测温无人值守的监测设备。通过其对电气设备和线路的热缺陷进行探测,如变压器、套管、断路器、刀闸、互感器、电力电容器、避雷器、电力电缆、母线、导线、组合电器、绝缘子串、低压电器以及具有电流、电压致热效应或其他致热效应的设备的二次回路等,这对于及时发现、处理、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可以起到非常关键而有效的作用。

CIOE同期红外技术及应用展全面展示红外材料,器件,设备及应用。部分参展企业包含:高芯科技、久之洋、福建福光、索雷博、红相、理波、大立、LYNED、艾睿光电、景阳、先导稀材、雷莫电子、有研光电、凯航光电、兆晟科技、泰豪红外、吉相传感、酷睿特、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麦乐克、富吉瑞、东宇宏达、中锗科技、巨哥电子、科易光电、中光红外科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等。


太赫兹技术助力煤炭领域实现井下精密监测

随着煤矿开采难度日益加大,而煤矿钻探而导致的裂隙水害直接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找到一种合理的探测煤炭裂隙的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太赫兹技术具有短波长和高穿透性的特点,能够实现超宽带和高分辨率雷达系统,这使太赫兹雷达能够实现微小目标的探测,因此太赫兹技术在可作为传统技术的补充手段应用于煤炭井下的实时监控。CIOE中国光博会将继续与毫米波太赫兹产业发展联盟合作,并组织相关会员单位参展以及举办以太赫兹及其检测技术为主题的会议;

 

激光雷达突破常规手段辅助估计煤量

激光雷达在料位检测环节中也有着重要的应用,在石化、塑料、水泥、医药、饲料、食品、冶金、轻工、建材、环保等行业,激光雷达利用其自身工作原理等特点,实现对料位的上下限报警和控制,雷达探测物料表面到雷达的距离,从而计算出料位的高度。同时也可应用在煤炭传送带上方,辅助估计煤量。

本届CIOE中国光博会上将汇聚激光雷达优质企业,如:2020年CIOE中国光博会上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激光雷达知名品牌及创新产品,参展品牌包括Velodyne、Ouster、Baraja、速腾聚创、镭神、安森美、一径科技、知微传感、洛伦兹、尚茂科技、海伯森、禾统光电、易恬、岭纬科技、晶智达、炬佑、微视传感、力策科技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精彩线上线下活动,助力能源领域企业与光电技术互联,实现技术升级

展会同期,CIOE中国光博会将举办超70场会议论坛,覆盖产业、学术及应用领域热点话题,为能源领域相关企业提供光电技术解决方案最新技术及市场动态,热门话题涵盖3D测量、太赫兹、红外技术、机器视觉、激光雷达、工业互联等,部分会议包含:【在线3D 测量技术在工业4.0中的应用】、【太赫兹会议】、【国际红外材料与器件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会议】、【第二十九届“微言大义”研讨会: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同时还与国际权威咨询机构YOLE联合举办【YOLE机器视觉&红外成像国际高端论坛2020】,为国际先进技术的交流搭建高效平台,更多会议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现展会观众登记已开启,点击链接注册即可领取入场参观证件:http://suo.im/6kn4Xo

不仅能定期收到关于安防领域新资讯、新活动,还能享受提前在展会前一天(9月8日)提前办理观众入场证件,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关于CIOE中国光博会(www.cioe.cn)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是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将为电力电网、锂电池、石油石化、太阳能、煤炭等能源相关企业集中展示光通信器件、光纤传感器、光传输设备中的光纤光缆、有源光缆等、太赫兹、红外热像、红外夜视等监测设备、以及激光雷达、电力巡检机器人等先进光电技术,为能源领域相关企业提供寻找产品、创新技术以及光电综合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立即参观登记